知.痞客.02.800x800.png

 

【引言】

看完了上一篇文章的內容,你已經知道胜肽是啟動你身體許多生化反應的鑰匙,具有含量少功效強的特性。這篇文章,我們要更進一步了解小分子活性胜肽,這個備受全球科學家矚目的明星,它已經被廣泛地應用在各種疾病的治療研究上面,像是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血脂、老年癡呆、肝臟損傷、癌症等等。你越了解小分子活性胜肽,建立對它的信心,你就越能夠正確的使用它來維護你的健康。現在,就讓我們開始學習吧!

 

【學習重點】

1.小分子活性胜肽的特點

2.小分子活性胜肽的吸收機制

 


小分子活性胜肽的特點

如果你喜歡看電影,你一定很清楚,通常一個演員在一部戲裏頭,只會扮演一個角色。不過,小分子活性胜肽,卻可以一人分飾多角,這種多重功能的特點,幾乎沒有任何營養素可以跟它媲美,因此也大大提升了它被廣泛應用的可能性。小分子活性胜肽的多重功能包括:

1.基礎材料:它可以被當作細胞合成的材料,成為新細胞的一部分。對於細胞的汰舊換新有很大的幫助。

2.運輸工具:它可以作為輸送車,幫忙把腸道內的維生素、礦物質運送到人體各種組織、器官和細胞去。小分子活性胜肽的輸送能力極強,可以通過許多人體的屏障,像是血腦屏障、胎盤屏障、皮膚屏障和腸胃黏膜屏障等等。

3.訊息傳遞:它可以發揮神經傳導物質的功能,調控組織、器官和細胞的活動,有助整體生理調節和體內平衡維持。

4.酵素合成:它可以參與許多酵素的合成,人體內有各式各樣的酵素或者稱作酶,這些酵素可以觸發許多生化反應,而小分子活性胜肽可以激發酵素的活性也可以強化酵素的功能。

從上面的4個特點就可以知道,小分子活性胜肽不但協助營養素的輸送,同時還能傳遞訊息,並且可以變成細胞的一部分,用途多多,對於你的健康有很大幫助。


【小分子活性胜肽的吸收機制】

既然小分子活性胜肽對你而言有那麼多好處,但為何大多數人卻對它感到相當陌生呢?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傳統的蛋白質營養理論,認為胺基酸是人體唯一可以吸收蛋白質類營養的形式,許多專家學者對於胜肽類的營養補充抱持存疑的態度,一般大眾也缺乏對於胜肽的相關常識。已故的蘋果電腦創辦人史帝夫賈伯斯說過:求知若可,虛心若愚。科技發展一日千里,你要保持開放的心,不斷吸收新知,掌握最新的即時訊息,並且運用在你的生活當中。

按照目前的研究結果發現,小分子活性胜肽的營養吸收機制具有以下特點:

1.不須消化:已經證實小分子活性胜肽可以直接穿透小腸黏膜,不需要經過複雜的消化過程,這和許多營養素的吸收過程完全不同。

2.完全吸收:小分子活性胜肽被人體的吸收率極高,可達到100%完全吸收的程度。在人體內可以直接被利用產生各種生化反應,而且不會產生任何代謝廢物,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3.主動吸收:人體吸收營養素會需要先消耗自己的能量,才能把營養素從腸道搬運到體內。這就是為甚麼身體虛弱的病患經常無法正常進食或消化食物,因為他們體內的能量不足,無法再分配能量給消化系統,這是一個惡性循環。小分子活性胜肽因為不需要消耗自身能量,就能主動進入人體,對於那些虛弱的人來說,是非常棒的營養來源。

4.優先吸收:就如同高速公路在年節期間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一樣,坐滿4個人的車輛優先通行。身體在面對各種營養素都要進入體內的情況下,胜肽是優先通行的種類,優先順序甚至高於胺基酸。不過,胜肽並不會和胺基酸競爭產生吸收互相排斥的問題,甚至還能促進人體對於胺基酸的吸收率。

所以,從以上小分子胜肽的4個營養吸收機制的特點可以得知,它是非常卓越的營養素,尤其對於那些身體虛弱和營養吸收力不佳的人來說,實在是大有幫助,可以加速體質調理的過程,也可避免因為營養缺乏而造成的病情惡化。

 

總結】

1.小分子活性胜肽具有多重功能

2.小分子活性胜肽的人體吸收率極高

 

【影片】

在Youtube上觀賞影片版本

arrow
arrow

    肽瑞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